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社群行銷人必看乾貨!八大絕招,讓你輕鬆駕馭直播

Tags

Facebook 加入了直播功能,讓原本就已經群雄割據的直播市場更加激烈,許多人開始加入的直播的行列,在社群行銷的下一步:直播中,我們已經提過,不是每個產業、品牌都適合操作直播,那如果你的產品就適合做直播,又該怎麼做呢?

上一篇文章中提過了直播的觸及率,LIVEhouse.in 這篇想與各位談談直播的絕招。在 LIVEhouse.in 做了數十場的直播活動,我有一些心得想與各位分享,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輕鬆駕馭直播。

1、直播前先作預告

Livehouse.in
先預告直播時間,可以讓你的觀眾做好準備,如果今天是在 LIVEhouse.in 製作直播節目,我們會推上節目表,有的還會推上首頁,讓更多人看到你的直播活動。當然,如果是在 Facebook 上面做直播,就要先在粉絲團上面做好直播預告,好讓大家了解。

2、注重直播時的網路環境

LIVEhouse.in 每次製作直播前,一定都會申請一條專線,並盡量使用有線網路的方式來進行直播,以確保給觀眾們最好的欣賞體驗。什麼?你問如果非要用行動網路不可的情況嗎?那我們也會建議申請專用的行動網路來進行直播,固然所費不貲,但是為了堅守品質,這是一定要的。

3、清楚寫出頻道敘述

Livehouse.in
很多人還沒看過你的直播前,是不知道你的直播內容會是什麼的,所以在直播當下寫清楚你的直播內容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個不但可以讓收到直播通知而加入的觀眾知道你的主題是什麼,收播之後存下來的錄影檔也可以讓錯過直播的人知道直播內容,進而讓大家可以再度觀看。

4、請觀眾訂閱、追蹤

Livehouse.in
觀眾好不容易進來了,怎麼能放過他們呢?身為一個直播主,當然是希望觀眾可以回流,直播平台通常都會有一個訂閱/追蹤功能,透過這個功能,可以讓觀眾們不錯過你的每一場直播。

5、與觀眾保持良好互動

Livehouse.in
直播最重要的就是互動,當觀眾們進入你的頻道中,千萬記得要跟他們打招呼、回應他們的留言,根據LIVEhouse.in的經驗,會隨時有回應的直播節目,數據顯示,觀眾的回訪率是高出十倍以上。

6、在你的直播中加入一些創意點子

結合真人畫面與 VR 畫面,展現遊戲與玩家的互動性
Livehouse.in
應用於直播的主題及題材很多,呈現方式也很多元,永遠有各種直播呈現方式在等著你,有趣的直播素材絕對是吸引觀眾的不二法門。
編按:新創團隊除了平常行銷策略可以考慮直播之外,如果選擇上線國外群募平臺Kickstarter,Kickstarter也提供直播功能Kickstarter Live供提案者自由運用。也因為直播能使得產品、服務達到意想不到曝光效果,因此學會如何直播絕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7、掌握正確的直播頻率

數據取自 LIVEhouse.in 後台,兩個節目比較,一個一週一次,一個一月一次的觀眾人數比較
Livehouse.in
直播的頻率多久一次比較好呢?其實並沒有硬性規定。不過根據LIVEhouse.in團隊觀察,建議最久不要超過一個禮拜,最少維持一個禮拜一次,才能讓你的觀眾有黏著性。現在的世界瞬息萬變,超過一個禮拜沒上,觀眾很可能就不認識你了。上圖為我們所製作的兩個節目,一個是一週一次,一個是一個月一次,一開始的觀眾人數可能還差不多,到後面就越差越多了。

8、直播後製作精華

Livehouse.in
直播的時效性比較短,一結束之後觀眾可能就看不到了,但是事實上直播後所存檔的直播影片,也是非常寶貴的素材。聰明的行銷人員可以運用直播後產生的錄影檔拿來剪接,配上字幕、特效,做成三到五分鐘的精華版,內容有趣的話,就會產生擴散效應,吸引更多的觀眾加入你的直播,也再次為企業/品牌曝光。
現在有越來越多企業都想製作直播活動或是節目,分享這些絕招希望可以與各位一同學習直播製作有哪些秘訣可以學習,如果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在原始文章留言給作者。
本文授權自:LIVEhouse.in,作者:LIVEhouse.in 社群行銷經理 呂茗毅/Kamiyu,原文標題:八大絕招,讓你輕鬆駕馭直播


EmoticonEmoticon